ならく

【POT】【亚千】《Jeux d'enfants》

*架空,一战背景,ooc预警

*部分设定和战事发展参考了纪录片《一战日记》中法国男孩伊夫那条线,特此说明。

注意!本故事纯属虚构!


CP: 亚久津仁x千石清纯


1.

千石清纯一家生活在法国边陲的一个小镇。这里温馨宁静,每到黄昏,街头巷尾遍弥漫着烤面包的香甜味道。千石每天的烦恼仅限于老师留下的课后作业,以及对他的告白不理不睬的女同学们。

直到1914年,战火席卷了法兰西。


2.

一直到战争真正开始之前,几乎所有参战国都对自己信心满满,坚信着能够快速结束这场较量。千石的父亲深受普法战争的影响,在战争伊始便响应了动员令的号召。所有的盲目乐观与远大理想,都在真正踏上战场的那一刻支离破碎。

千石的父亲从前线寄来的第一封信,同时也是千石的母亲收到的最后一封信。


3.

协约国军队在战事上的节节败退,让普通民众真正认识到了战争的残忍与可怕。大批民众开始了逃亡,很多地区被敌军控制。千石的母亲收拾了用于存放杂物的地下室,惴惴不安的躲避着炮火的袭击。

为什么他们不逃呢?

因为太晚了。法军损失惨重,余部已经不足以支撑太久,这时候出去无异于自投罗网。阴冷潮湿的天气很有可能使他们还没找到落脚之处,便被饥饿和疾病折磨。倒不如做好储备,以防不测。


4.

和千石他们一起躲在地下室的,还有亚久津仁和他的母亲优纪。亚久津仁的父亲是法国人,而母亲优纪是意大利人。虽然在法国长大,但亚久津对法国本身没有太多好感,因为他的父亲是个抛妻弃子的混蛋法国人。这么多年来,是优纪独自一人将亚久津带大。他们居住的小房子离千石家不远,一直以来优纪受到了千石母亲的很多关照。


5.

亚久津仁比千石清纯大一岁,但实际上他们的生日只差了三个多月。两人是同班同学,但除了必要的考试亚久津很少去学校。千石曾经听班级里的同学提起过他,他们说他是个野孩子,面相可怕,喜欢欺负人,打架很凶。


6.

千石眼中的亚久津不是坏孩子,而且他也不怕亚久津的吹胡子瞪眼。他傻瓜似的跟在亚久津身后,嘴里念念有词。

“你叫亚久津仁对吗,

“我叫千石清纯,

“我们住的很近的,算是半个邻居吧,

“我这里有巧克力,你要吃吗?

“哦,还有漫画书,借给你好不好?

“你为什么不来学校啊,为什么总一个人……

“我们做朋友吧,好不好?”

“……”

只顾着走路,一直不理人的亚久津同学终于停下脚步,转过头来打量他。


7.

亚久津和千石的相处模式其实很有意思。

亚久津有个“秘密基地”,后来它成了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离小镇稍远的地方有个不起眼的山坡,亚久津没事的时候就喜欢仰躺在山坡上睡觉。这里安静,干净,空气里满是青草的味道。后来千石清纯跟到了这里,有些事就不一样了。

大部分时间是千石在说,亚久津眯着眼睛在听,或者千石拿了零食和亚久津分享。但是亚久津不是很喜欢那些糖果饼干之类的,如果是蛋糕,他倒是会吃一点。

那场景很像假寐的小豹子旁边有只闷头吃草的小羚羊,充满了意趣。

那时候没有战争没有杀戮,他们都还小。


8.

亚久津后来想了想,两个人才成为朋友的时候千石虽然有点讨人烦倒是还算可爱……咳,可后来不知怎么越长大越有成为花花公子的趋势。今天说这个女生声音很温柔,明天说那个女生笑起来很好看,谈起女生就没个完。亚久津听的烦了狠狠踹他一脚,“滚远点去犯花痴。”


9.

千石也看不清自己的心思,他想他只是想找到真爱而已。他才十几岁的年纪,向别人表白的次数却到了两位数。

“阿仁,我突然发现班级里有个女生的侧脸很好看,我向她告白试试?”

亚久津眼皮都懒得抬一下,“随便你,大情圣。”


10.

第二天,亚久津见到千石的时候立刻注意到了对方红肿的半边脸。

“打架了?”

“没事哦,”千石忍着疼痛对他嬉皮笑脸,“怎么,担心我了?”

亚久津皱着眉头,没有说话。

其实是很俗套的理由,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千石向女生告白的时候,被另一位喜欢这名女生的男生撞见,然后他就被对方阴了一把。


11.

千石脸上挂了彩,和家人解释的时候便说不小心碰的。大家都不是笨蛋,这点谎话当然看得出来,但是他们没有多问,而是为他请了两天假。等他再次回去上课的时候突然发现,那天揍他的那个男生竟然不在。到了课间,他才听说那个男生被揍了,揍他的人好像是亚久津,因为亚久津的母亲来过学校……


12.

千石气喘吁吁赶到“秘密基地”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亚久津的身影。他躺在草地上,用手臂挡着眼睛,千石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我去找过优纪阿姨了。”

“……”

“你有没有受伤?不许骗我。”

过了一会儿,亚久津才声音闷闷的回答他,“没有。”

千石听到对方的回答,总算放心不少。他走过去拿开对方挡着眼睛的手臂,直接枕着亚久津的胳膊躺进了对方怀里。

亚久津有点惊讶,说道:“干什么?恶不恶心?”

亚久津一边低声嘟囔着,一边试图往另一侧挪,但千石却阻止了他的动作。他说,"你要是再躲,我就直接吻你。”

亚久津的动作与其说是停住不如说是僵住,但千石视若无睹,头枕在亚久津胳膊上,手臂更有力的抱住了对方。听着亚久津的心跳声,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乍一听到亚久津和别人打架的消息,他心底竟然比自己被堵在教室门口的时候更不安,你说奇不奇怪。


13.

千石到亚久津家见到优纪,向优纪解释了亚久津打架的原因。他知道就算优纪嘴上不说,心里一定因为这般“打架闹事”的亚久津伤心。可是亚久津不是那种坏孩子,千石不希望有人误会他。

千石第一次碰见亚久津的时候,对方正蹲在阴暗的巷子里逗猫。那只猫好像一点也不认生,亚久津伸出手,它便凑过来舔了两下,大概亚久津看着也觉得可爱,从袋子里掰了面包喂给它。很久之后千石才知道,这只猫亲近亚久津是因为他平时没少投喂。


优纪后来没有再向亚久津追问过打架的事,千石一家人倒是因为这件事开始对亚久津另眼相看。只是优纪和千石的妈妈都很疑惑,这两个孩子是什么时候成为好朋友的??


14.

不到两天的时间,小镇的炮火声停了。法军残余部队无奈向着巴黎郊区撤退,小镇成为了沦陷区。千石讨厌那些登门造访的不速之客,讨厌他们的语言,讨厌他们的虚伪,更讨厌他们明目张胆的掠夺。他们要食物,要金钱,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项,他们要人。

在这场战争中,不仅是协约国的人员折损严重,敌军的阵亡数量同样不在少数,于是他们将目光投向了沦陷区。


15.

交钱,或者交人。

这其实只是个幌子罢了。规定的金额只会让平民打退堂鼓,被逼无奈的送上自己的命。

亚久津挡在千石面前,看着对方咄咄逼人的样子,问到,“你们需要人去做什么?”

“只是普通的工厂操作工而已。”

亚久津差点嘲笑出声,操作工?怎么可能是当操作工呢,他们眼前最需要的是即战力,不是其他。

但他一本正经回道:“好,那我去。不过我想要准备一下衣物之类的,明天我就去。”

话音未落,亚久津便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身后的人用力抓住了。


16.

亚久津要被带走了,那我怎么办?

千石的脑海里开始萦绕着这个问题。亚久津在洗澡,千石同样脱得光溜溜的走了进去,亚久津头都没有回,“要洗澡吗?我马上就能洗完了,再等— —”

千石从身后抱住他,“我们是不是要做点什么?”

“洗澡,睡觉。”

千石松开了手臂,绕到亚久津面前看着他。两个人浑身赤裸着四目相对,千石突然牵起亚久津的手放到了自己的下体位置。千石能感觉到对方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

亚久津默默地将手收了回来,问他道:“你在困惑什么?”

“你走了,我怎么办?”

亚久津低着头洗掉最后一点泡沫,独自走了出去。千石好像听到对方说了一句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听清。


17.

亚久津心里最对不起的就是优纪。他知道自己十有八九是回不来的,优纪为他付出了很多,现在却落得这样的下场,但亚久津别无选择。被带走之前,他对优纪说,“不就是做些体力活吗,没什么事的。别总哭哭啼啼,看着烦。”

优纪知道他的脾气,于是擦了眼泪说,“我知道了,那你保重。”

亚久津难得对她笑了笑,“你也保重,妈。”


18.

自从亚久津离开之后,千石整天魂不守舍,他的妈妈和姐姐看在眼里却也拿他没办法。这天他睡的迷迷糊糊,好像突然看到了亚久津的影子。他很高兴,他对亚久津说,“你终于回来啦,阿仁!”

可亚久津不回答,而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千石心底一惊,完全清醒了过来。他想起来了,他想起了那天亚久津和他说的话,他说:“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要去找答案。比如多看看“书”之类的……”


19.

千石在亚久津的房间里找到了他留下的“答案”,那封信被夹在很多年前千石借给他的漫画里。寥寥数语,却让千石溃不成军。

【 要照顾好她们。

活下去,Kiyosumi 】

千石清纯在15岁那年懂得了“爱”,也尝到了最痛苦的“失去”的滋味。


20.

1918年6月,千石生活的小镇得到了解放。几个月后,敌军签署了停战协定,战事彻底结束。千石和他的妈妈、姐姐,还有优纪,都在战争中活了下来。但是直到最后一批俘虏的名单公布,他们都没有在上面看到亚久津的名字。千石想,他会一直等那个人回来,等到死为止。


很久前的某一天,千石抱住亚久津,第一次听到了他的心跳声,很快很快,像是呼之欲出的爱。


【THE END】


[注] 标题取自同名电影《两小无猜》






+++++

请不要对结局有任何期待。坦白说,我写这篇文的灵感源于北岛的诗句——“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非常抱歉时隔这么久的冒泡,却搞了一篇be出来。写到最后我自己也很难受,但是吧,唉。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