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く

【POT】【冢不二】《如果的事》

*流水账

*人物属于网王,ooc归我

*这篇其实是为1029构思的贺文,虽然卡了太久,总好过写三分之一坑掉

CP:手冢国光 x 不二周助


第一年。

不二周助无意间发现手冢国光是个左撇子,可他在部活时却用右手持拍打网球。

真是个特别的人,不二心想。他约了手冢私下打一场比赛,那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子,好胜心隐隐作祟。

后来手冢来和他比赛了,带着伤。

6:0的比分带给他的不是胜利的喜悦,而是满腔的愤怒。

不二对手冢发火,手冢向不二道歉。

这件事成为了不二周助的心结,它像个疤痕似的,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长大,但它一直在那里。


第二年。

时间的流逝是悄无声息的,但世间万物将它可视化。一眨眼不二裕太升上了初中,不二周助的欣慰一点不比父母少。

有刚刚入学的一年级女生,和不二说话时总是红着脸不知所措。不二周助笑眯眯的,她们说,不二学长好温柔啊。

手冢不是很喜欢他这样。

“不二,你可以不必这样。”

“哪样?”不二还是笑。

“你生气的时候,好像更真实。”

不二愣了愣,眼底多了几分笑意,手冢国光这个人真是有趣。


第三年。

一向云淡风轻的不二周助开始有了愈发强烈的胜负欲。这种转变可能来自某场比赛,也可能源自某个人。

不二曾对手冢说,“如果构成障碍,就把我从正选名单中剔除吧。”

手冢当然没有那么做。

凡事有它的法则,成长往往伴着疼痛,不二周助有点应付不来,所幸还有手冢国光在一旁‘敲打’他。不二周助是个名符其实的天才,他有不足但也有无限潜力,可是手冢国光在意他的原因,只在于此吗?

不二周助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真正的手冢国光又在哪里呢?


第四年

与不二一同升入青学高中部的还有菊丸英二和乾贞治,可惜他们三个不同班。

“没有关系,还能在同一所学校就很好了。”

英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角好像泛着泪光。

乾推了推眼镜没说话,不二还是老样子,微笑着点了点头,“是啊,这样就很好了......”

手冢国光迟了半个月才来学校报到。

不二周助整个人恍然如梦,“真没想到你会回来。”

手冢回答说,“我喜欢这所学校。”

“可这样比赛和训练会很不方便。”

手冢一直以成为职业球员为目标,他不可能考虑不到这些。不二困惑地望着手冢,却听到他接着道:“也喜欢这里的人。”


第五年

这一年不二周助终于不用在2月28日过生日。

四年一次的2月29,这是不二真正意义上的诞生日。裕太就读的高中仍然是寄宿制,一大早给自家哥哥打来了电话。手机里收到了不少生日祝福的短信,如往常一般和英二,乾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收到了两人送的礼物,部活结束后回了家发现一向忙碌的不二明彦和经常外出的由美子也难得按时下班。这一天的晚餐尤其丰盛,最让不二倾心的是不二淑子准备的那份又辣又鲜的什锦饭。

温馨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之后,不二躺在床上却有点夜不能寐。大概是晚饭吃的咸了,他起来倒了水喝,打算重新躺回被窝的时候听到了手机短信的提示音。


不二披了件外套轻手轻脚出了门,一眼看到昏黄路灯下挺拔而颀长的身影。

“生日快乐,Fuji。”

手冢把包装精致的礼物递给他,虽然晚了一些,但还好赶上了。

“谢谢。比赛呢?”

“结束了。”

“哦......”不二捏紧了手中的礼物,“呐,Tezuka,你不会是为了我匆忙赶回来的吧?”

不二的笑容在昏暗的灯光下愈发柔和而魅惑,手冢像着了魔似的凑近他,在他的嘴角落下一吻。

“明知故问。”


第六年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离别就在眼前,可又能怎样呢。就像人都会有死掉的一天,总不能因为这样就选择在死亡来临之前自我了结。

不二心里是这么想的,他没有和任何人分享这个过于消极的比喻,但手冢像是对此早有察觉。

手冢偶尔会对不二提起“以后”,“将来”。

“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

“将来总会有机会的”

“下次再来吧”

诸如此类。

不二周助想起了很久前手冢说过的话,笑着打趣他,“我记得你说过,你不喜欢空想。”

“是的。”手冢神色自若的回答他,“我说的这些从来不是空想,Fuji 。”


第七年

有很多人大学期间的目标之一就是“谈恋爱”。

不二周助没有这个目标,他的目标是维持好一段远距离的,跨国的异地恋。

首先要应对的就是时差问题,在这方面就读同一所大学的真田弦一郎和不二周助有着类似的境遇。

如果哪天真田在午饭时间收到了邮件,他会回拨一通越洋电话,叮嘱电话另一边的人不要熬夜,早点睡觉。不二从诧异到习惯,后来变成了调侃。

“真是辛苦呢,Sanada。”

真田看了他一眼,严肃认真的回答道:“不二,我们和你们不一样。”

这天晚上,不二给手冢发送的邮件用了这样的开头:

“Tezuka,我很高兴你比你那位发小聪明多了。Sanada就是个笨蛋。”


第八年

不二周助这一年的烂桃花有点多。

有两个大一的女生向他递情书,有同年级女生暗送秋波,还有个大一的学弟觊觎着他的身体。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对方在不二面前直言想和他上床。

不二实在无语,“虽然你长得还不错,但我不会和你上床的,我有恋人。”

“异地恋?学长没听说一句话吗?异地恋一定要互相信任,这样对四个人都好。”

“……”

此正所谓语不惊人死不休。

和手冢通话的时候,不二将这句“对四个人都好”作为玩笑分享给对方,手冢没有多说什么。一周之后,手冢结束在中国的巡回赛,直飞日本去学校见他。


第九年

手冢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拨打不二的电话,毫无例外都是关机的提示音。一向沉稳的手冢选手难得如此不知所措,他打了电话给真田,真田向不二的室友打听之后回给他邮件。

「不二昨晚没回寝室,今天也没有去上课。」

他打电话联系由美子,由美子的态度不甚友好。

“多谢手冢君还记挂着我家周助,不过他这两天没联系我哦。”

手冢国光因为不二周助的失联如坐针毡,他甚至在考虑飞回日本,还好在行动之前不二打来了电话。

“手冢国光,到机场接我。”


四十分钟之后,手冢在机场大厅找到了正津津有味看着八卦新闻的不二周助。

不二还是对手冢笑,和从前一样。不二对手冢说,“放轻松,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两天后是手冢国光的生日。不二请了假,转机飞了近20个小时从日本来到德国看他,落地之后看到的第一条新闻推送是他和某女模特的绯闻。不二很认真的思考了一番要不要直接买机票飞回日本去。

手机开机后陆续收到了短信和邮件。真田和由美子发来聊天消息说手冢在找他。手冢发了一封篇幅不短的邮件,试图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解释清楚。还有几位热心的知情人士发来短信确认状况的。

不二周助点开那封邮件,反复看了两遍之后深吸一口气,拨通了手冢的电话。


两个人一直到坐进车里都没什么交流。不二坐到副驾驶的位置,动作麻利的扣上安全带,手冢却没有发动车子的意思。不二侧过头来,发现手冢正盯着他看。不二笑了笑说,“我是想给你个惊喜的,没想到你也有‘惊喜’送给我。”

“对不起。”

手冢将手覆到不二手背上,不二没有理会。

“你那封邮件已经将事情解释的很详尽,甚至新闻六要素齐全。我理解。”

手冢说,“Fuji,我抱歉的是这样的报道本身为你带来的困扰。”

是的。关于这类消息,只要手冢向他做出解释,不二会给予信任和理解。但这份理解并不代表他能一点都不在意,手冢完全懂他。

不二垂着眼沉默了一会儿,回握住他的手。


第十年

手冢在电话另一边问他,“你决定了吗?”

不二带着笑意回答他,“嗯……你知道的,我的德语水平有限。”

“好。”不可否认手冢心里有那么一点失落,但是到英国也还不错,至少德国到英国的距离比德国到日本的距离近多了。

手冢不知道的是不二明彦一开始是想让不二去美国的,但不二以专业更合适为理由选择了英国的学校。不过这世上可没谁是傻瓜。

“Tezuka,你说叔叔阿姨知道多少呢?”

“应该不少。”

不二不同意手冢在退役前公然出柜,这是两人很早前就说好的,但是要什么时间向家人坦白,也尚在考虑中。

在你有十足把握之前盲目去做某件事,那不是勇敢,而是冲动。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梦想,手冢和不二都不打算放弃。他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以后也会朝着这个目标一起努力下去。


不二和他开玩笑,“听说距离产生美,以后我们离得近了,会不会就不‘美’了?”

手冢不知道不二都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些,他很无奈的对他说,“Syusuke,其实我很不喜欢长时间禁欲的生活。”


—Fin—


评论(6)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