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く

【桑丸】《Everything and More》004

  • 故事的高潮(1)


升上高中以后,很多事情都与初中不一样了。不管是学校的环境,还是氛围。

 

从13岁到16岁,看着丸井成长,桑原有种很奇妙的感觉。自己也才二十多岁,却有种为人长辈的感触。他坐在车里胡思乱想的时候,刚好看到丸井走出校门。桑原本来想下车迎他,但下一秒他停住了。

是一个长发的女生,穿着校服却背着一个很可爱的包。她微低着头在和丸井说着什么,丸井没有开口,只是看着她。女生抓起丸井的手,往他的手掌中塞了一个东西就转身跑走了。身后的丸井没有叫住她也没有追过去,只是盯着手里的东西看,像是要把它盯出一个窟窿。

 

“没事了就回去吧,一会儿要堵车了。”

听到声音的丸井吓了一跳,很迅速的将手藏到身后,抬眼看的时候发现桑原说完话已经转身走了,并没有多看他。丸井觉得自己有点心虚,快走了几步跟在桑原身后。

“你……你刚刚有看到什么吗?”

“看到什么?”

“就……额……”

“我只看到你在路边发呆,怎么了?”

“没没没!没什么!”

……

你看,两个人都撒了谎,只有看着故事的我们才清楚原委。

桑原为什么撒谎?因为就在刚才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做错了很多事,他和丸井相处久了,好像忘了他自己是来干嘛的,他的身份,他的工作。他只记得“告诫”丸井但是他忘了想想“自己有几斤几两”。他不是什么老实人,他承认自己有了不该有的心思,这很危险。

那丸井又为什么支支吾吾?只能说这是纯粹的本能反应。就在听到桑原声音的一瞬间,丸井的心理活动是“被发现了!”,而丸井显然不希望对方知道这件事。这不是所谓的害羞或保密,他只是觉得这件事不该让对方知道,这是天才的直觉。

 

*

人活一辈子,谁能没有几个昏头昏脑的时刻。当你回忆以往的经历,总会有几件事是你想改变或完全抹除的。

 

桑原最近开始后悔。他突然想起18岁的自己站在丸井先生面前“毛遂自荐”的样子,以及对方有些微妙的表情。有些事,或许从一开始就不合常理。

他今年22岁,父母会半开玩笑的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成家立业的越来越多,有的已经为人父母。他突然觉得很烦躁,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

 

在你乱七八糟的时候,能为你带来转机的就是“及时雨”。尽管这个“雨”来的,让桑原觉得有点吵。

桑原刚一走进约好的咖啡店,就听到了十分熟悉的声音。

“喂~杰克!这边,这边!!”

一阵呼喊之后卡洛泽斯成功吸引了店内一大批人的目光,桑原似乎习以为常,很淡定的走到他对面坐下来。

“说过多少遍了,公共场合还是安静点吧,你还想被赶出去一次?”

桑原至今记得卡洛泽斯吵吵闹闹被一个很有个性的欧巴桑极其有礼貌地从拉面店“请”出去的事情,当然他也成了事件的受牵连者。

 

“只是看到你高兴嘛,无所谓啦~最近怎么样啊?”

“还不就那样。”

“真的?我看不是哦,我看你那光溜溜的脑门上只差写个‘有心事’了。”

“……”

“工作不顺?”

“不是。”

“哦~恋爱了?”

“……也不是。”

其实桑原更想说“不算是”,但看着对面的人一脸八卦表情,桑原不客气的拿起桌上的菜单糊了对方一脸,“你大老远来不会就是和我贫嘴吧,到底有什么事?”

“诶诶~此言差矣啊杰克桑,我只是来玩儿的,顺便看看你而已。”卡洛泽斯也不生气,一边揉着脸一边回答他。

“好吧,谢谢你的顺路。”

“不过也确实有点事想找你啦。”卡洛泽斯一改之前的嬉皮笑脸,他很认真地问道:“杰克,你有考虑过自己创业吗?”

 

*

“你认真的?”这一下倒是让桑原有点反应不及。

“当然是认真的。我马上要毕业了,总要为以后考虑啊。想试试自己开公司,现诚招合作伙伴一名。你愿意和我一起吗?”卡洛泽斯难得小心翼翼一回,“额……虽然会有点风险,但我第一个想到的信得过的朋友就是你了……”

 

桑原和卡洛泽斯如今是很好的朋友,曾经却是对手,不过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他们是在初中一次正式的网球比赛中认识的,当时卡洛泽斯还在名古屋上学,比赛结果是卡洛泽斯大比分赢了。两个人熟悉之后每当卡洛泽斯一脸得意地提起此事,桑原都会邀他再比一场试试,结果每次都是桑原赢,以致卡洛泽斯后来对此绝口不提。卡洛泽斯严重怀疑他当初是在比赛里故意放水。 

“地点?”桑原神色平淡的问他。

“当然是北海道,我可舍不得那里的拉面!简直是人间美味!额……不过以后经营好了也可以有分公司嘛,要考虑一下吗朋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北海道?是舍不得面还是舍不得人啊。”

“……”桑原这句话说完,卡洛泽斯的表情变得非常精彩。

“我说你啊,在那读完大学就得了,还没放弃当外国女婿呐,听说葡萄牙女生也很漂亮,不考虑考虑回国?”桑原忍不住继续调侃。

卡洛泽斯觉得桑原有时候真的很会戳人痛处,老实人什么的完全是表象。

“啊啊啊,你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是很认真的,你要不要考虑下?”

“你有多少把握?”

“六七成。”

“好,我会考虑的。”桑原喝了一口已经变凉的咖啡,觉得整个人越发清醒起来。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