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く

【曼城中心】“城”非草木

*球队拟人

*流水账,很无聊

*曼城和瓜帅二三事


 1. 
Pep找到曼城的时候,对方正蹲在路边吃着冰激凌。他分明注意到了Pep却只当没看见,继续闷头吃。 
“听说你这两天都没回家,在外边乱跑什么?” 
Pep走到曼城面前,刚好为他遮住了炽热的太阳。曼城不回答,待解决掉最后一口蛋筒才慢悠悠起身道:“你不是在都灵度假吗,怎么回曼市了,瓜迪奥拉先生?” 
 
 2. 
Pep是何其聪明的一个人,只曼城这一句话,他就将前因后果猜的八九不离十。有些事不是他不够坦诚,只是媒体的脑洞实在令他望尘莫及。 
“度假结束了,当然要回来,还有球员转会的事需要和Txiki商议。” 
另有一点Pep没有说,Txiki告诉他,关于他和尤文即将签约的传闻已经在英国闹的沸沸扬扬。 
 
 3. 
常言道,欢乐趣,离别苦。 
尽管经历过不少失意和苦日子,曼城对离别这件事总是难以释怀。以前他很霸道的对Vincent和Kun说过不许他们走,他们听了也不生气,只是被曼城小霸王的样子逗的直笑。结果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陪着他一起收获了一座又一座冠军奖杯,看着他越来越成熟稳重,然后在又一个赛季结束之际,队长Vincent宣布离开。 
 
4. 
Pep是管理层花了心思为曼城请来的教练,但曼城起初对他颇有微词。曼城不介意Pep挥金如土似的买人,也不介意他第一个赛季的四大皆空,可他送走了不少曼城曾经的伙伴。 
有一段时间曼城以为Kun也会离开,甚至为此忧心忡忡。只是他不知道Kun对初来乍到的Pep直言过,“我需要一点时间适应,请相信我能为曼城做的还有很多。” 
 
5. 
曼城对Pep完全的信任大概源于第二个赛季的一骑绝尘。百分夺冠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纪录,曼城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可你要知道,让所有人都认同你是不可能的,这个世界上总是存在着不同的声音。 
有人戏称曼城是土豪,有人说他是用钱砸出来的冠军,他听了开始自己生闷气,最后还被Pep叫过去严厉的批评了一顿。 
 
6. 
“球员们很高兴,城迷们也很高兴,你告诉我你在这闹什么别扭??觉得夺冠不好吗?那以后我们随便踢踢,别为了冠军奋斗了!” 
“夺冠当然好!我只是……”曼城委屈道,“凭什么我们拿不到冠军要被嘲笑,拿到冠军又要被嘲讽。有钱又怎么了,我们花的又不是偷来抢来的钱。” 
“嘴长在别人身上,纠结他们怎么说干嘛?” 
 
7. 
曼城低着脑袋不服气似的“哼”了一声,Pep叹了一口气,看着他说道:“我们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人是事实,别人怎么说我们管不了,但是我们要知道自己花的钱是有意义的,是有回报的。大家一起赢了比赛,你不和他们一起庆祝,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你觉得这样好吗?我对你的期待不只是赢得比赛,而是成长到有底气面对足球世界的一切。希望你别让我失望,Moon。” 
 
8. 
“卫冕”这个词本身就带着压力,更何况要长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并非易事。曼城已经习惯了媒体褒贬不一的报道,只是他心里一直记挂着一件事。这已经是Pep来到曼市的第三年了,有不少城迷拉住曼城的胳膊叮嘱他,“City!一定要留住Pep啊,他是个了不起的教练!” 
曼城对他们笑了笑,答道:“那是当然,我们还有合约没结束呢。” 
可转过身来那笑容却挂不住了,其实他心里很没底。 
 
9. 
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Vincent早就告知了曼城自己要离开的决定,曼城其实很舍不得。Vincent陪伴了他11年,职业生涯能有几个11年呢?可他知道分别是必然的事。不只是Vincent,还有Pep,David,Kun,Kevin,甚至很多年轻的球员和管理层的人也终有要离开的那天,因为时间从来不会特别优待谁。你会觉得这太悲伤了,可你要知道正因此在一起经历过的喜怒哀乐才显得格外珍贵。 
 
10. 
曼城在外游荡了两天,顺便和曼联见了一面。 
BIG6只剩他们俩闲着,其他人都在忙欧战,两个人一起无聊总好过一个人。 
“叫我出来干嘛?有话就直说。” 
“哦,那好吧。你想念弗爵爷吗?” 
“咳咳咳……”正喝着水的曼联被呛的直咳嗽,“蓝衣服的,你是专程过来找打吗?” 
“不是。就是随便问问,还有……谢谢你的短信。” 
 
11. 
其实曼联这两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可曼城觉得曼联的心态是真的好。联赛最后一轮开赛之前,曼城甚至收到了曼联发来的极其特别的加油短信。 
【喂!要是最后一轮崩盘了,让利物浦那小子拿了冠军,你就不算个男人!】 
曼城看着那句“不算个男人”,心里瞬间卯足了劲。只是当他有惊无险的成功卫冕之后,拿出手机查看积分榜的时候才发现,曼联竟然输给了已经降级的卡迪夫城。 


12.
“Pep,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曾经十分害怕离别,可我现在已经能平心静气的看待这些了。我会一直留在这里和城迷们在一起,而球员和教练会一批又一批的更新换代,这就是规律,我已经懂了。只是有些事如果必然发生,我希望我不会被瞒着,可以吗?”
曼城当然也希望Pep能像隔壁曼联的弗爵爷和阿森纳的教授温格那样,在他身边留很久,可他知道时代已经不同了。

13.
曼城认真说话的时候,眉头会微微皱着,这让他看起来少了点稚气,多了一份郑重。
“我不是说了下赛季不会走吗?你不相信我?”
“并不是!只是,未来会怎样谁都说不准。”
Pep沉默着看了曼城一会儿,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你真的长大了,我知道你会越来越好的。”
曼城红着眼眶问道:“Pep,我是你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吗?”
“我教过的学生都很优秀,但你是最可爱最暖心的。Moon,有机会教你,是我的荣幸。”

14.
曼城突然哭了。他是在为不知哪天就会到来的离别而不舍,Pep是个好教练,曼城很喜欢他。
Pep上前了两步,抱了抱曼城,靠近对方的时候还能闻到残留的冰激凌的甜腻味道。
“别哭了啊,我又没骂你。一有心事就出来乱逛,一会儿回去被主席和Txiki骂了我可不帮你。 ”
曼城闻言立刻抱紧了自家教练,“不行!你不帮我说话我就抱着你不放开!呜呜呜…(┯_┯)”
Pep无奈的笑,有时觉得曼城很懂事,有时又觉得他依然是个傻小子。

15.
曼城和曼联碰面的时候没有提及Pep的事,但关于Pep要离开曼城的传言曼联也略有耳闻。他想到曼城那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犹豫再三后拨通了北伦敦阿森纳的电话。
阿森纳刚接起电话“喂”了一声,曼联便开门见山的问他,“你想念教授吗?”
阿森纳愣了一下,幽幽开口道:“曼抬,你要是想打架,欧联结束后我随时奉陪。”
接着就只剩电话挂断的嘟嘟声。

16.
曼城一走进书房,便看到了书桌上好高一摞的录像带和旁边一沓文件。天知道他有多想逃,可他想到Pep对他说的,所谓的“离家出走”的惩罚,只得硬着头皮走过去一探究竟。他拿着文件看了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亮。这些资料只有一个主题,欧冠。
曼城知道自己在欧战方面还不够好,他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但此刻他知道他还有机会和Pep一起,再一次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这比什么都美好。


【Fin.】



#本故事纯属虚构

#未来有可能被打脸的一篇o(╥﹏╥)o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