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2019年,我看了些什么?
2019迷迷糊糊地过去了。今年没看脆皮鸭小说,大部分休息日宅在屋子里看电影消磨时间。算下来全年看了电影60多部,补完了所有柯南剧场版;纪录片首推《一战日记》,电视剧只看了《急诊科医生》和《外科风云》两部国产医疗题材剧,以及美剧《切尔诺贝利》。
《罗马假日》里说,“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我实在是太宅了,又静不下心读书,多看几个电影权当是自我慰藉。
在2019年看过的电影中列出60个,仅作纪念。
(PS. 排名不分先后)
1.《我不是药神》(哭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
2.《自杀小队》(小丑跳化学池那段帅爆了)
3.《我脑海中的橡皮擦》(阿尔茨海默症)
4.《足球流氓》(皮特和马特cp感好强)
5.《驴得水》(荒诞且讽刺)
6.《无所不能》(yep,众生皆盲)
7.《消失的爱人》(看完更加不想结婚系列)
8.《触不可及》(“忘年交”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9.《声之形》(男女主这种暧昧不清的结局真让人......)
10.《千与千寻》(久闻其名,名不虚传)
11.《大圣归来》(我喜欢这种沧桑大叔范儿的大圣)
12.《哪吒》(自古红蓝出cp)
13.《釜山行》(灾难面前人性暴露的很彻底)
14.《温暖的尸体》(电影插曲用的不错)
15.《我想吃掉你的胰脏》(剧情略俗套但看完着实有点难过)
16.《后天》(进一步get到了杰克的颜)
17.《敦刻尔克》(这种大场面的影片或许只有在影院观看才能达得到最佳观影效果)
18.《漫长的婚约》(奥黛丽·塔图我爱了)
19.《兵临城下》(战争环境中英雄形象的构建及其意义......??)
20.《拯救大兵瑞恩》(‘Earn this,earn it’和平多么可贵)
21.《至暗时刻》(作为传记历史片可以说拍的非常大气了)
22.《绀青之拳》(不愧是武力评级特A的京极大佬……)
23.《天气之子》(她不是众人的晴女,是帆高的阳菜)
24.《硫磺岛的来信》(‘永远做对的事’)
25.《父辈的旗帜》(‘纪念他们,就应该记得他们真正的样子’)
26.《Beatiful Thing》(-Gay?-I'm very happy,I'm happy when I'm with you.)
27.《Love,Simon》(后半程精彩,最后几分钟看了N多遍^^)
28.《月光男孩》(黑人、贩毒、同性恋,相比这些刺眼的标签,更有意义的是‘know yourself’这个主题)
29.《烈焰焚币》(一想到是真实事件改编,虐感加倍)
30.《军官与男孩》(1992,荷兰。这部影片为我看cmbyn打了预防针)
31.《衣柜里的冒险王》(感觉差了点意思,无聊可看)
32.《贫民窟的百万富翁》(Dev少年感十足,有点帅哦~)
33.《撞车》(如果只用zzzq来评价这部奥斯卡最佳影片,那真的挺蠢的)
34.《海边的曼彻斯特》(略致郁;人完全有权利选择不与自己和解)
35.《鸟人》(or‘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Ignorance’)
36.《上帝之国》(近期看的同类型影片中最喜欢的一部)
37.《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将人物情感诠释的非常细腻、文艺)
38.《水形物语》(唤起了拜读兽人文的记忆)
39.《Widows》(最后一幕有点...橘里橘气)
40.《为奴十二年》(惨啊,心疼Patsey )
41.《烈日灼心》(可以。至少是演技有保证的影片)
42.《被光抓走的人》(想起一个标题,“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43.《罗马》(Cleo走进海里的时候我心都揪起来了)
44.《莫娣》(最后半小时我是哭着看完的……)
45.《狩猎》(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46.《聚焦》(向这些不畏艰辛,探求真相的新闻工作者致敬)
47.《三块广告牌》(怼神父那一段我真的太太太喜欢了)
48.《绿皮书》(为Mahershala疯狂打call)
49.《万物理论》(小雀斑在这里的演技,奥斯卡实至名归)
50.《布达佩斯大饭店》(影片节奏和色彩令人印象深刻)
51.《推销员》(恕我愚钝,实在是看不出导演的观点是什么)
52.《藩篱》(保留了非常浓厚的话剧色彩)
53.《茶馆》(动荡年代的小人物众生相)
54.《寄生虫》(剧情其实挺扯淡的,但反映的问题也很深刻)
55.《暴雪将至》(将环境对情节的烘托作用运用的很彻底,一直下雨……)
56.《血战钢锯岭》(对其他人而言,上战争是杀敌,对Doss而言则是能救回多少条人命)
57.《地心引力》(在影院观看一定更震撼 )
58.《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药神”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对这部影片的借鉴)
59.《一次别离》(法哈蒂是一位很会讲故事的导演,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能拍出一部两个小时的精彩影片且针砭时弊,已经很难得了)
60.《白日焰火》(以案件发展为主线,反映出的是人性方面的一些东西)
–Fin–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