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く

一句话总结一下我想说的内容:
如果喜欢Bram和Simon这一对CP,真的应该去补原著小说。
(英文原版当然最好,可惜我英语超烂......)

接下来的唠叨涉及剧透

前几天看完电影,无意中在B站看到了一些对BLUE的评论,我个人并不认同。这两天看完了原著小说,不得不感慨电影里改动很大。
我个人非常喜欢Keiynan饰演的Bram,非常可爱。但是从人物性格来看,电影和小说有所差别。

关于电影最后,Bram是“蓝”这件事,争议的声音主要有以下几类,我很神经的想和原著做个对比:
1)Bram太渣了,和女生卿卿我我
这个桥段原著中根本没有…
2)更希望华夫饼店服务生小哥or钢琴小哥是BLUE
这位服务生小哥,原著中同样不存在,站Simon和这一位还不如站Simon和马丁(:
说实话钢琴小哥和Simon是比较有戏的。原著中的卡尔是双性恋,长的也很帅,金发碧眼的白人,和Simon站一起很养眼。参考P2这一段,Simon之所以对卡尔有特别的关注,完全是基于“卡尔是BLUE”这一认知,但他不是。
我一直极端的认为,即使是在电影中,也只该有两种结局。一种是BLUE出现了,他就是Bram;另一种是BLUE到最后也没有出现,他从Simon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3)当事情闹大之后,BLUE断了和Simon的联系,并且最后让Simon在嘉年华等了很久才出现,太懦弱
不多说,有这种想法的去看看小说吧。

……
电影里的Bram健谈而可爱,但小说里的Bram完全是另一种的可爱,而且电影里对Bram删减的有点多。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站这一对的应该去补原著小说。小说和电影是两个感觉,非常不一样。
Bram真的太甜了,参考P3这一段,老夫的少女心啊!

评论(1)

热度(10)